close

《〈符蹤〉》

第一章

在春意盎然的庭院中,四周鳥語花香,黑色長髮少女坐在古色古香的涼亭裡正悠哉看書,四周種植的朱謹在這個季節開得正好,火紅的花朵映襯著她的面容,猶如人面桃花。虞秋姬來自一個家世很好但也很嚴謹的家庭,她是一個喜歡寧靜的人,除了閱讀,她還喜歡繪畫,擅長描繪風景和花卉,嚴謹的教養不知不覺中養成了飽讀詩書的習慣。她對古代文學和歷史故事有著特別的熱愛,並且在研究這些方面也表現出了非凡的才華。

這天向來跟虞家來往密切的老書商帶著新收來的書,來到虞家找虞爸聊天。
這時小秋從往來僕眾口中聽到老書商來拜訪,急切地從小花園中的涼亭走了出來,急忙去到前廳找老書商。
趙老闆,好久不見。小秋喘了喘氣道
唉唷,小秋呀,一陣子不見,你就長這麼高了,愈來愈美,就像你母親一樣,以後一定是個大美人。說著便從身後拿出一本古籍,這本古籍外觀非常古老,它的封面是用羊皮紙製成的,顏色已經退色了很多年。封面上刻有一些精美的圖案,看起來非常的精緻。打開古籍,裡面的頁面也是用羊皮紙製成的,手寫的字跡非常工整,每一個字都像是用心鑿刻出來的一樣。雖然看不懂在寫什麼,但虞秋很快就被這本古籍所吸引,她熱切地問趙老闆:“這是什麼書呀?”
趙老闆微笑著,將書遞給了虞秋姬,說:“這是我從一個很偏遠的部落中帶回來的。據說記載著一個關於一位神秘的王子的傳說。”
這本書用的是異邦的文字,雖然現在還是有流傳下來,不至於失傳,但也僅剩一些少數部族在使用了。
虞秋姬的眼睛亮了起來,她非常著迷地看著書,然後輕聲問道:“這位王子是誰?他有什麼故事?”

趙老闆微笑著,開始講述這位神秘的王子的故事:

這位王子名叫艾瑪斯,是一個來自異國的王子。他從小就被培養成一位優秀的統治者,因為他的父親是一位出色的國王,他要承繼他父親的王位,成為這個國家的領袖。

然而,這個國家的內部卻不太穩定。有一些貴族和地方領袖對艾瑪斯的父親和這個王朝不滿,他們想要推翻這個王朝,奪取權力。艾瑪斯的父親因此經常受到威脅,生活在恐懼之中。

在這樣的背景下,艾瑪斯從小就被訓練成一位出色的戰士。他將他所有的時間都花費在訓練和學習如何保護他的父親和王朝。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戰士,他的能力經常讓他的父親感到自豪。

然而,這個國家的內部矛盾最終還是爆發了。一些貴族聯合起來,推翻了艾瑪斯的父親,並把他囚禁在一個偏遠的監獄中。艾瑪斯被迫流亡到了另外一個國家,他的家族也被消滅了。

艾瑪斯沒有放棄。他在流亡的日子中一直在訓練自己的技能和鍛煉自己的身體。他知道他的父親和王朝的未來需要他去為之奮鬥。最終,他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聯合起來,返回了他的故鄉,開始了一場反抗運動。

在這場反抗中,艾瑪斯展現了他卓越的領導才能和戰略眼光。他帶領著反抗軍一步步擊敗了貴族的軍隊,最終攻入了王宮,解救了他的父親,重建了這個國家的王朝。

趙老闆略有遺憾地說了,艾瑪斯在重建國家之後就不知所蹤了,不過據說這位王子有著非凡的能力,他能控制風雨、操縱雷霆。但也都是傳說罷了。

虞秋姬聽完趙老闆的敘述後,再低頭看看手上的書,對這位神秘王子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她決定著手研究這本古籍,並且嘗試從中找出更多關於艾瑪斯的資訊。

虞秋姬花了好幾天的時間,通讀了這本古籍。她發現,這本書中記載的不僅是艾瑪斯的故事,還有關於他的家族、國家和周邊地區的許多歷史事件。虞秋姬對這本古籍的研究非常認真,她通過翻閱書中的圖案和文字,終於找到了一些有關艾瑪斯的蛛絲馬跡。她發現,艾瑪斯曾經在一次大型的戰爭中奮勇作戰,並且率領著他的軍隊擊退了強大的敵人。他的英勇事蹟被傳頌開來,人們開始將他視為救世主和神明一樣的存在。

透過網路也找到了一些艾瑪斯的詩歌和諺語。這些作品充滿了哲理和智慧,並且流傳至今。虞秋深深地被這位神秘的王子所吸引,她開始為艾瑪斯的故事和作品寫下筆記,並且構思如何將這些內容整合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幻境還是夢境?〉》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虞秋姬一如既往在自家的庭園裡閱讀,享受著清涼的微風。她很喜歡這個地方。然而,當她閉上眼睛時,突然感到有人抓住了她的手腕。她驚恐地睜開眼睛,卻看到了一個陌生的男子。這個男子身材高大,面容俊美,但是他的眼神卻很陰沉。

小秋本能地想要逃離這個男子的魔爪,但是她卻發現自己無法動彈。放眼望去都是人群驚慌跳竄,哭喊聲不斷,建築物在燃燒,煙霧籠罩著整個城市。

她意識到自己已經被困在一個奇怪的夢境,但是她無法醒來。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個夢中見到這位男子,而且這個夢境似乎充滿了陰暗和危險。

這讓她感到非常困惑,轉頭時發現剛剛抓住她的陌生男子已然消失。她開始四處奔跑,試圖找到一條出路,但是每一條路都被燒成了灰燼,沒燃燒殆盡的路也都被掉落的柱子或物品擋住了去路。她感到絕望,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她試圖呼喊,但是喉嚨裡傳出的聲音卻非常微弱。她開始感到慌張,覺得自己可能永遠無法離開這個夢境。該怎麼辦呢??她不知所措。

突然,她發現一個陌生男子走向她,不容許她逃跑般,將手放在她的額頭上,一種溫暖的能量開始流入她的身體,她不安的情緒突然得到安拂般安靜了下來。虞秋姬感到自己身體變得輕盈,然後感覺自己正在漂浮在空中。這是不是傳說中的靈魂出竅呢??正這麼思考著。

突然間,虞秋姬張開了雙眼。她發現自己依然坐在庭院中,鳥語花香,涼風徐徐。唯一不同的是她的手中拿著一個小小、髒髒舊舊的木牌,上面刻了一堆看不懂的圖案,直到許久以後她才知道那是護身符,也可以說是非常強大的守護符咒。但當時的她一無所知,只是感到非常震驚,因為她不知道這個東西是從哪裡來的。

研究了那個小木牌許久也得不到解答。基於好奇心,她在跟好友小孟聚聚喝茶吃點心時也順帶提了這個東西。

小孟和我是從小學就認識的朋友,我們經常一起玩耍,小孟總是陪伴在我身邊,我愛好寧靜,她活潑,雖然我們兩人的性格迥異,但卻有一種默契,總能在彼此身上找到共鳴。

小孟雖然平時漫不經心,但有時說出來的話卻每每都能講到我的心裡。

小孟聽完我的經歷,她認為我的夢境可能暗示了一些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擔憂或恐懼。而護身符代表著保護和安全,我手中的這個護身符可能是一個暗示,提醒要保持警覺,並照顧好自己。

只是她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做個夢還能拿到一個木牌。或許可以進一步研究這個符咒的意義和來源,了解它的背景和如何使用它。

我問個朋友看看他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說完,小孟隨手就拿起手機對著木牌拍了一張照片就發了出去。
我無聊地喝了口茶,思考了一下小孟的建議。

過沒多久,小孟的手機亮了起來,顯示出了一條新的訊息。她打開手機一看,發現是個在拍賣會上見過一次面的古董鑑定師回復她,鑑定師說這個木牌可能是來自中亞地區的護身符,通常被用來保護人們免受邪惡或災難的侵害。

小孟立刻把這個回復轉發給我,又建議我可以去找一些相關的書籍或網站進一步了解這個護身符的起源和使用方法。

最好不要隨便交給其他人。小孟道,
才剛放暑假,你就遇到這麼奇怪的事,先不說了,我爸待會要去跟客戶談事情,司機會先來載我,有空我們再聊。你自己小心點。

我點了點頭,同意了小孟的建議,也感謝她的關心。我覺得很神奇,原本只是一個夢境中的木牌,現在竟然被鑑定出來了。

我決定好好研究一下這個護身符,並保護好它,不隨意交給其他人。我感到這個夏天有些不同尋常。

小孟發了個表情符號,說到:加油,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護身符的秘密吧!

小孟跟我年紀一樣,她是個做事很爽快俐落的人,短髮又聰明,是個妥妥的未來女性高層主管;而我從小就是個安靜內向,如果不是小孟陪伴在我身邊,我大約會是個社會邊緣人吧。

他爸爸在市內經營建築公司,而我爸爸是提供材料的供應商。小孟爸爸的公司最近就快上市了,我們兩家的關係一直以來都很好,所以這次也是盡全力幫忙,所以兩家人最近都很忙碌。

在門口送走小孟之後,我轉身開始思考,關於這個護身符的事情。我想到了小孟的建議,決定去圖書館找一些相關的書籍或者在網上查找相關的信息。

我開始進行了一番搜尋,找到了許多關於中亞地區護身符的相關信息。我發現這些護身符是在古代非常普遍的,人們通常會用一些神秘的符號和圖案在木牌上刻畫,用來保護自己免受邪惡和災難的侵害。

在不斷地搜尋護身符資料中,我還發現了許多關於古代文化和神話傳說的信息,這讓我更加著迷,開始對這些古老的傳說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這個暑假開始得有些不同,我發現自己開始喜歡探索一些新的事物,並對古老的文化和神話傳說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想,這或許就是小孟帶給我的影響吧,她總是能讓我敞開心扉,給我灌輸一些新的觀點和看法。

((護身符的由來))

我發現這個護符起源於中亞一個叫“托卡馬克”的地方。這個地方位於今天的哈瑪克和烏瑪克之間,是一個古老的遊牧民族聚居地區。

據說,托卡馬克地區的遊牧民族在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裡都使用這種護身符來保護自己免受邪惡和災難的侵害。這種護身符被稱為“陰陽魚”,因為它的形狀很像一條游動的魚。

根據傳說,這種護身符的正面代表陽,背面代表陰,代表著陰陽平衡和和諧。人們相信,佩戴這種護身符可以保護自己免受各種災難和邪惡的侵害。

難怪它小小一個,我拿起木牌仔細地端詳。
恍惚間,我似乎聞到了一點煙火的味道,正當我抬起頭來時,發現我又處在那個夢境中。
一樣人群驚慌跳竄,哭喊聲不斷
但是,這次卻更加令人膽顫心驚,觸目所及到處都是血,人們驚慌失措,我也不禁害怕地四處閃躲,無意間我看到了身穿綠衣、外貌斯文儒雅的男子,但這個人身上沾滿了血,手持長刀,看到了我,微笑地走來,只是沾滿鮮血的臉看來像是惡鬼現世般。

我不由自主地往後退,但腳下卻沒有站穩,差點失足摔倒。

------------------------------------------

遠遠地那個男子走近她,露出獠牙的微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

「別害怕,小女孩。」他的聲音低沉嘶啞,令她感到不安。「這是一場美妙的盛宴,我們應該為之興奮。」他的眼神充滿了瘋狂。

她嘗試脫離他的掌控,但是他的力氣很大,她無法逃脫。她開始感到絕望,但是在這一瞬間,一道光芒照耀在她的身上,那個男子被照射到後,發出一聲慘叫,放開了她的手。

她趁機逃離了現場,跑到了一個古老的建築物後面。她喘著粗氣,回頭看向那個男子,發現他不知所蹤。

「這是怎麼回事?」她喃喃自語,心中充滿了疑問和恐懼。
崩!一聲巨大聲響連帶陣波般襲來。
她嚇得連忙閉上了眼睛,
再次張眼時,
但是那個男子卻突然消失了,整個場景也跟著消失。她在說不清是幻境還是夢境中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回到現實中了。

她深呼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這已經是她第二次夢到或看到這樣的場景了,讓她不禁有些擔心。或許這是她內心深處的某種恐懼在作祟,但她卻不知道如何應對。

她回想起小孟告訴她的那個護身符,或許這可以幫助她平靜下來,排除內心的恐懼。她拿出護身符,緊握在手心,感覺到一股溫暖的力量在流動,讓她漸漸平靜了下來。

------------------------------------------

唉你還在驚嚇嗎??我說你不如把那個護身符丟掉好了,太邪門了。小孟不滿地說。
自從我從夢境(幻境?)歸來後,怕的沒辦法等到天亮,只能立刻打電話給小孟,我們約在7-11,現在正坐在7-11門口的圓桌上喝著美式咖啡。
我聽完小孟的話,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道:「或許你說的沒錯,但是我已經把這個護身符放在身上了,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夠保佑我平安。」
小孟皺起了眉頭,說道:「你相信這種東西嗎?我覺得這只是個迷信而已,不可能真的有什麼神奇的效果。」

我點了點頭,表示我明白。這時我們兩人的手機同時響起,接起來才發現是我們的父親打來的。原來他們想約我們明天一起去參觀小孟父親的公司,讓我們也認識一下商業世界。

在接到我父親的電話後,我跟小孟說,那我們明天一起去。我覺得我是該轉換一下情緒了。

「好啊,我們明天見。」小孟鬆了一口氣似地回答。

((遇見艾瑪斯))

在歷經一晚難以成眠後,我頂著一對黑眼圈赴約。
HI我來了
小孟一臉難以致信:你還好吧你?!
還好啦~只是沒睡好而己。我們一邊拌嘴一邊走進公司。
當我們走進公司大廳時,我看到了一個似乎很熟悉的身影。那是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留著俐落短髮、高高瘦瘦的男人,他正拿著手機在門口講電話,一邊還在忙著翻閱手上的文件。

「那個人是誰?」我問小孟。目測他應該有180公分吧,身材勻稱看起來十足模特兒架式。說不定有八塊腹肌呢?!我暗自想。

「哦,那個是我們公司的艾瑪斯,他是新來的新專案經理。聽說是留美高材生。」小孟回答道。

我看著艾瑪斯忙碌的身影,感到有點好奇。或許是因為他的氣場吧,讓我覺得他是個非常有能力的人。我突然想到,如果有機會跟他交流一下,或許可以學到一些實用的工作技巧。

「那我們一起去打招呼吧。」我提議道。

小孟點了點頭,我們走向了艾瑪斯。

「您好,我是小孟,這是我的好朋友。」小孟向他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艾瑪斯。你們在這裡工作嗎?」留著俐落短髮帶著淺褐色像黃金般晶亮雙眼的艾瑪斯禮貌地回答道。

「我是小秋,我父親是這裡的供應商,提供建築材料。」我也自我介紹道。

「哦,原來如此。我們的項目中需要大量的材料,希望我們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艾瑪斯笑著說道。

我們告訴他我們來這裡準備幫忙小孟爸爸的公司。艾瑪斯聽了點頭,並祝我們好運。我們也回禮之後,就匆匆進入了公司。

我們在公司忙碌了一整天,協助小孟爸爸的公司準備上市所需要的文件和相關資料。忙碌中,小孟時不時地會跑到我面前,詢問一些細節,或是提醒我們注意某些事項。她那張俏臉,仍然是那麼的漂亮和自信。

快到下班時間時,我們把所有工作都完成了。小孟的爸爸對我們的幫助非常感激,他請我們留下來吃晚餐。我們欣然答應了,開開心心地去了一家當地的餐廳。

在餐廳裡,我們享受著美食,談著家常。小孟的爸爸問我們對未來的打算,我告訴他我想繼續升學,讀完大學後去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小孟則說她想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發展,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家。

突然,我感覺到身旁的空氣有點不對勁,看向小孟時,發現她正盯著手機屏幕看著,一臉驚訝的表情。

「怎麼了?」我問道。

「看這個。」小孟把手機遞給我,屏幕上顯示著一則新聞:「前往新疆的觀光客發現當地神秘符文,引發熱議。」

我看了看新聞,發現這個符文跟我們昨天得到的護身符非常相似。但是,我們怎麼會跟新疆的神秘符文扯上關係呢?

「這太巧合了吧?」我自言自語道。

小孟聳了聳肩膀,「說不定只是一種古老的圖案,不一定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我點了點頭,雖然心中仍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但是沒有什麼證據能夠證明我們的護身符跟新疆的符文有什麼關聯。

晚餐過後,我們道別離開了餐廳。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了那個護身符,雖然再怎麼研究進度應該也只會是這樣了。

算了,再看也是如此。還有今天遇到的艾瑪斯,怎麼跟之間古書中提到的艾瑪斯同名呢??算了,這一陣子都要去幫小孟家還是先休息去吧。我壓下心裡眾多的疑問,回到家裡,洗澡更衣洗洗睡。


《〈小雅〉》
小雅是小孟爸爸公司的一位年輕員工,也是個很聰明努力的女孩,長得非常漂亮,而且很有氣質,擅長設計和繪畫,人美聰明還很努力,在校時經常在各大設計比賽中獲得好成績。不止在校努力,上班時也很努力,每每都是最早到達公司的員工。

這天早上小雅到了公司,打卡,開燈,毫不意外她又是最早到的一個。
突然外面亮燈,讓整夜待在經理辦公室忙碌的艾瑪斯很是驚訝,天亮了嗎??

扣扣,經理你這麼早就來了呀!?小雅出現在門口。
艾瑪斯也很意外地看到了她,立刻走了過來。「嗨,小雅,你好早就來了!」他笑著打招呼。

小雅看著眼前的艾瑪斯,心中感到有點不知所措,畢竟這可是公司的主管,她平時只是一個普通的職員,跟他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啊,你好啊,艾瑪斯先生。」小雅有些緊張地回答。

「別這麼客氣啦,直接叫我艾瑪斯就好。」艾瑪斯笑著說道。「你這麼早就來公司了嗎?」

「是啊,有一些事情要處理。」小雅回答道。

「那你吃過了嗎??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喝杯咖啡?」艾瑪斯邀請道。

小雅有些意外,但還是點了點頭。「好啊,謝謝你的邀請。」

他們走到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坐下來點了兩杯咖啡。艾瑪斯開始跟小雅談論起公司的一些事情,聽起來他對公司的運營非常了解,並且對小雅的工作也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你在公司表現得很不錯啊,我們需要更多像你這樣的人才。」艾瑪斯說道。
小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從未想過自己的工作會得到這樣的讚揚。

他們聊了一會兒,艾瑪斯問道:「對了,你手上那個護身符是哪裡來的啊?很適合你。」

小雅有些驚訝,沒想到艾瑪斯會注意到她手上的護身符。「這是我從一個朋友那裡得到的,據說可以保佑平安。」

艾瑪斯聽了點了點頭。「聽起來很有趣啊。」

他們在咖啡店裡坐了一會兒,最後艾瑪斯付了帳單,送小雅回到公司。

幾天過後,公司傳出來小雅好幾天沒來上班的傳聞。


<<失蹤事件>>
雖然我父母同意我來幫忙小孟,但這也太累人了啦~~
我張著酸澀的雙眼,舉不起來的雙手跟小孟抱怨。
我們兩個在總經理辦公室忙活了好幾天,突然發現公司氣氛怪怪的,還有警察進來在公司詢問。
總覺得怪怪的。我抱著文件跟小孟說道。
聽說小雅失蹤已經有好幾天了。
這樣呀。
經過我們身邊的辦公室職員互相說道~

這樣下去公司上市會不會有影響呢?
我跟小孟說道。

小孟自己也不確定,但自家公司員工失蹤總不是件好事。
反正警方也在調查了,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了。
我們自我安慰道。

唉小秋你看,我跟小孟出去吃飯時,意外發現很多小巷和商店都有賣類似的護身符,聽說小雅也有個護身符,我們開始懷疑這些護身符和小雅失蹤有關。

但也只是懷疑而己,用完餐,回到公司我們又一頭栽進工作的旋渦中了。

隔天我們來到公司,無意間在茶水間得知了一些線索,那時艾瑪斯也剛好離開辦公室來泡咖啡,

雖然辦公室忙的昏暗天地,艾瑪斯也是一臉疲憊。雖然疲憊但他那琥珀般的雙眼依然亮橙,果然是帥哥呀~就算疲勞還是很帥。我不禁這麼想。

“小心點"艾瑪斯看到我們溫和地微笑並關心地提了一下
”最近流言說有人失蹤了“
”我們會多注意,你也要多小心“我回應了艾瑪斯
艾瑪斯微笑點了點頭,算是回應。
轉頭就離開了茶水間。

((幸運神器))

我們開始展開調查。我們前往不同的商店詢問關於護身符的資訊,發現護身符在最近變得非常熱門,幾乎每個商店都在賣。我們也查詢了小雅的行蹤,但是並沒有什麼有用的線索。
或許是動作太大驚擾了眾人。
一個下午,小孟接到了一個陌生人的電話,對方聲稱知道關於小雅失蹤的事情。小孟立刻與對方約在一個公園見面。當我們到達時,發現那個陌生人其實是小雅的朋友,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女孩。

女孩告訴我們,她上次回家時,和小雅一起去了一家新開的小店,名為「幸運神器」。店主是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很神秘。當女孩提到這個店名時,小孟和小秋都覺得有些熟悉。我們想起了之前在商店街調查時,曾經看過一家店也叫做「幸運神器」,而且還在賣護身符。

我們決定去這家店調查一下。但當我們到達時,發現這家店和之前的「幸運神器」不同,這裡成了一家古董店。店主是一個看起來很和藹的老人,他們問到關於失蹤的小雅和護身符的事情,老人神秘地笑了笑,表示他不知道什麼事情。但是就在我們要離開時,老人突然對我們說了一句話:「小心那些追求神器力量的人。」

店主只留了這句話,不管我們再怎麼問,店主什麼都不肯再說出來了。最後我們也只能帶著失落的情緒離開這家店。

小孟和小秋發現這些賣護身符的店家有些可疑,他們開始向店家打聽賣護身符的來源和供應商,但大多數店家都只是買了一些來自不同供應商的護身符,並不知道來源是什麼。而市面上出售的護身符與小雅所持有的那個很相似,只是略有不同。

在我們死命追著小販送錢追問的情形下,終於有個小販願意開口告訴我們,護身符有好幾家供應商在供應,比較大宗的是家叫做福田國際的公司進口,另一家聽說口碑較好的是由一家名為「五行堂」的神秘店鋪製作和銷售的。

我們決定先從福田國際下手,看看是否有任何線索可以找到小雅。

福田國際的大樓坐落在一個熱鬧的商業區域,周圍高樓林立,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我們走近大樓,可以看到大門口上方掛著一個大大的「福田國際」字樣,門前站著幾個穿著制服的保安。我們走向前去,小孟以商業合作為由向保安說明我們的身份和目的,保安便讓我們進入了大樓。

福田國際的大樓裡面裝修得非常豪華,大廳的地面鋪著名貴的大理石,牆壁上懸掛著名畫和古董,顯得非常高貴。我們走進電梯,按下了二十樓的按鈕,很快電梯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走出電梯,進入了一個寬敞的走廊,左右兩側都是密密麻麻的辦公室,裡面坐著一些身穿西裝的人。我們走到一個辦公室門前,門上貼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福田國際總裁室」,小孟輕輕地敲了敲門。

「請進。」一個男人的聲音傳來。

原來是因為小孟有事先透過公司照會過,而福田國際的總裁也特地在辦公室等我們。

在確認我們的來由後,福田告訴我們,這個護身符是他在中國一個山區裡找到的,據說可以保護使用者不受鬼魂干擾。他之後把這個護身符帶回來製造銷售,沒想到銷售非常好,他甚至開始向其他國家出口。

但當我們問及有關小雅的事情時,福田表示不知情。他告訴我們,他只是負責進口和銷售產品,對於產品的來源和品質並不負責。我們空耗了幾個小時,不得不重新想辦法,找到其他線索。

既然這邊線索中斷,我們去找找五行堂好了。

走出福田國際時,火紅的夕陽照耀著整個城市,讓人感到一股暖暖的感覺。小孟揮揮手說:「走,我請你們吃飯。」

我們來到了一家附近的餐廳,點了一些小菜和燒烤,開始享受晚餐。小孟開心地說道:「這裡的燒烤很好吃,你試試看。」

我驚嘆小孟對於美食的搜尋能力,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談論著調查的進展。小孟公司的人告訴我們,他們已經調查到五行堂的老闆是一位叫做陳德華的人,而且這家店的生意非常興隆,很多人都會前來購買護身符。

「不知道這些護身符是否都跟小雅失蹤有關呢?」小秋疑惑地問道。

「或許可以試著找陳德華問問看,或許他知道些什麼。」我提議道。

於是,我們決定明天一早前往五行堂進行調查。

五行堂神秘到除了老闆名字以外連網絡搜索都沒能找到更多有關五行堂的信息,但是似乎沒有人知道這家店的真正來歷和運作方式。

((五行堂))

在計程車司機的帶領下,我們找到五行堂的店址。
我們穿過一條狹窄的街道,到達了一個看起來很陰森的建築物。我們進去之後發現,這是一個充滿了各種神秘物品的店鋪,之所以叫做神秘是因為物品奇形怪狀還說不上名字來。

店鋪裡的老闆坐在櫃台後面,陰暗的角落、灰暗的服裝,不只十分神秘,老闆的臉還是模糊看不清的,“請問是陳老闆嗎??”我對著櫃台的人問道。

“今天想找什麼呢?”櫃台的人並不正面回答我問題。並且看到我們到來並不感到驚訝,彷彿我們本來就應該要來似的。
我看店老闆並不打算回應我是不是他老闆的問題,我乾脆直揭了當地詢問了有關護身符和失蹤事件的問題,但是對方只是微笑著,說道你們問的問題夠多了,之後就拒絕回答我們的問題。

我看看小孟,你看我我看你,我們明白我們又再一次的碰壁了。
去五行堂碰壁之後,我們漫無目地地走在街上。看著街上行走的路人、四周商店到處都有賣的護身符發呆

突然有個人衝了出來,是個高瘦五官清秀的男孩衝撞到我,我跌坐在地上,更糟的是連我的珍珠奶茶都掉在地上。

我、小孟傻眼?!

呀,對不起,你有沒有怎樣??撞我的男生不住地道歉。
此時我突然發現,艾瑪斯跟在男孩後面一臉擔憂地看著我。
艾瑪斯也出現在這裡?!
雖然說是假日,但這時機也太剛好了。

撞我的人叫小威,他說他是在追人,沒有注意到我,他看起來有些慌張,但很快就站起來,準備離開。

小孟對他很不滿,高聲質問他為什麼要衝撞到我,小威卻一副不屑的樣子,說自己只是不小心碰到了而已,完全沒有故意的意思。艾瑪斯則對小威保持著冷靜的態度,好像知道這個人很久了一樣。

我拾起我的珍珠奶茶,發現它已經散了,整個地面都是黏糊糊的。

我有些心疼,為了控制體重不發胖,這可是我忍了整整一個禮拜才痛下決心買的啊!

小孟安慰我說沒關係,她可以幫我買一杯新的,她才不在意我的體重。聽聞間我小小地心動了一下,覺得突然間有點被安慰到了。

此時,小孟突然指著一個商店裡面的展示櫃說:「唉你看,那個展示櫃裡面的護身符跟小雅失蹤時佩戴的一模一樣!」

我們快步走向那家商店,發現店員正在跟一位年輕男子爭吵。沒想到那位年輕男子就是我們曾經在五行堂櫃台見到的那人。他似乎也發現了我們的到來,於是匆匆忙忙地離開了商店。

正想追上去,
這時小威又追了上來,一副故作鎮定慢悠悠地對我們說:「你們在找什麼啊?」

雖然情態很急但我們還是快速地向他解釋了一下,他聽完之後臉色沈重地表示:「其實我有個朋友失蹤了,我也想幫忙找找」

我走近小威,看著他的臉,詢問道:「你確定嗎?這說不定很危險」

小威冷冷地看著我,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抬頭看著艾瑪斯,兩人的眼神中彼此針鋒相對,似乎有什麼不尋常的情緒在其中。

他們兩個是不是認識呢??我起了疑心。

小孟見狀,連忙跑來問候我:「你沒事吧?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搖搖頭,並回應道:「沒事,只是衣服有點濕了而已。」

這時,艾瑪斯突然插話道:「小威,你現在在這裡做什麼?是不是和小雅失蹤事件有關?」

小威聞言,神色一沉,開始憤怒地說道:「我又沒有做什麼,你們總是對我有意見,我沒有必要跟你們說什麼!」

我們看著小威,他的語氣充滿敵意,似乎對我們抱有怨恨。突然間,我意識到,小威可能和小雅失蹤事件有所牽連,而艾瑪斯似乎也懷疑他有關聯。

我看著艾瑪斯,發現他正在深思熟慮著什麼,似乎對小威懷疑已久。

這時,小孟拍了拍我的肩膀,提醒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不能在這裡一直停留。於是,我們離開了現場,展開下一步行動。

下一步當然就是回五行堂。

《〈被騙了〉》

我們回到五行堂,碰巧在門口遇到了之前在公司調查的那位警官。他聽了我們的經歷後,沉默了一會兒,雖然說了一些表面話:
「現在我們已經開始調查這件事情了,」警官繼續說道。「如果你們有什麼新的發現或者疑問,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接著警官不語並看向一旁站著的友人,隨後跟他同行的友人才接著說,「說來你們可能不信,這些護身符從某些地方傳來,並且被不知名的人士廣泛散播。在散布的過程中,可能夾雜著一些邪惡的能量,會讓人產生種種不好的感覺,甚至引發一些奇怪的事情。而那個小雅失蹤的事件,很可能就與這個護身符有關。如果你們發現了什麼異樣,一定要趕快和我們連絡,不要自己去涉險。」同行友人認真地向我們一再強調。

我們聽完警官及警官友人的解釋後,心情難以平靜。

原來這個護身符並不是單純的個人裝飾物品,而是可能牽扯到更深層次的問題。我不覺感到擔憂,尤其是對於小雅失蹤這件事情的進展,我們感到十分無助。

雖然跟小雅並不是很熟,但她手上拿的護符跟我的有那麼一點相像,那麼我會不會是下一個失蹤的人??我不自主地想到這裡。

艾瑪斯在一旁一直無語,我總覺得他似乎已經有了一些想法,但是並沒有說出來。

警官待了一下之後就走了,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他的想法。艾瑪斯猶豫了一下,然後說出了他的猜測。

他認為,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一個陰謀,而這個陰謀的背後可能有一個更大的勢力在操縱。他說,他需要一些時間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研究,希望能夠找到更多的線索。

他也告訴我們他發現護身符的供應商和製造商都在中亞地區,而護身符的原材料似乎也與當地的某些祭祀活動有關。他們進一步調查,發現護身符的背後似乎涉及到一個神秘的邪教組織,據說他們相信通過犧牲人類,可以獲得超自然的力量,而這些護身符就是他們用來辨認犧牲品的標誌之一。

這麼說來小雅的處境就非常危險了。我們同感。

我們一行人進到五行堂,小孟板起臉找到老板立刻問起護身符的事情,但老板卻搖頭不語。這時,一個陌生的女子靠近我們,她手上拿著一個紅色的小盒子,問我們是不是在找護身符,並表示自己可以幫助我們。

我們有些懷疑這個女子的動機,但又覺得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於是跟著她到了一個小巷子。她拿出一個小瓶子,告訴我們這是可以找到失蹤人口的藥水,並且要價不菲。我們拿出一些錢交給她,拿到了這個小瓶子並且問出使用方法。

回到公司後,我們馬上開始使用藥水,結果發現這個藥水完全沒有效果,我們被騙了。

在這時,艾瑪斯跟我們報告了他所調查到的一些情報,發現失蹤案件跟一個叫做水晶會的邪教組織有關。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調查這個水晶會,尋找與小雅失蹤案有關的線索。在調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些可疑的人物和地方,但都沒有確鑿的證據。

((暗影城一))

我們開始感到絕望,但在這時,小雅的母親突然聯繫到我們,說她收到了一封匿名信,上面寫著小雅被關在一個叫做「暗影城」的地方。我們馬上展開行動,希望能夠找到小雅並解救她。

小威說:「據說暗影城在五行堂附近,表面上只是個民宅廢墟,但其實是個很神秘的地方,有些人說那裡的人會施展咒術。」

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但又很好奇,問道:「那裡有什麼東西可以找到小雅嗎?」

小威搖了搖頭:「這個我不知道,但如果想去探險的話,我可以帶你們去。」

艾瑪斯看了看時間,說道:「現在已經這麼晚了,我們還是明天再去吧。」

我們點了點頭,決定明天一早再去探險。

因為小孟要在公司支援的關係,去暗影城的只有我跟小威還有艾瑪斯。

艾瑪斯,你不上班沒有關係嗎??我問

艾瑪斯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公司有小孟她們在,不用煩惱,但我沒有跟著來,實在不放心”我只守護陰陽魚的主人。這句話在艾瑪斯的心裡,沒有說出。

我看著他總覺得聽起來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不過我覺得應該就是因為不放心吧,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在檢查過裝備後,我們三人來到了這個廢棄民宅(暗影城)門口前,單單大門口應該就有個2、30公尺寛、有2樓高,鐵門上面盡數雕刻著數不清的花朵,極其奢華。

沒想到這裡大得驚人,我發現它的確可以稱作是一座城堡,根據事先查訪的資料,我只知道這四周圍圍起高大的牆,上面還有防止小偷攀爬的碎玻璃。
除了從鐵門往內看去看得到裡面有一排整的房子以外,還有依稀看得到一座相當寛闊的花園,還看得出來有花圃跟走道,圍牆四周高樓般的大樹,這裡還沒廢棄以前環境肯定相當怡人,只是現在看來殘敗不堪,頗有魔域般生人勿進的感覺。

大門口被一道高大的鐵門緊緊關閉著。我們向門口走去,發現有個小洞在鐵門上方。

“這個小洞可以讓我們看到城堡裡面。”小威先一步看後對我們說道。

我們一起向小洞探頭,發現城堡內似乎很破敗,四周是陰暗潮濕的石牆,地上滿是灰塵和落葉。不過,有些奇怪的東西引起了我的注意。

“你們看,那是什麼?”我指著城堡裡的一個角落。

“那是一個石碑。”艾瑪斯走到我身旁說道。

不知道上面寫了些什麼?

我們都很好奇,於是開始討論如何進入城堡。

門口鐵門生根似的推不動也打不開,任憑我和小威怎麼推、拉大門都紋絲不動。門口沒有鑰匙口呀,我急的到處尋找。

奇怪的是明明我們靠近這裡時,附近還有幾隻中大型狗狗在附近遊蕩。

這時卻突然都不見了~四周一切清冷

艾瑪斯首先打破沈默,上前看了一眼大門口,接著在門口的雕花處到處摸著,突然間,”咔“一聲好像有什麼開關啟動了似的。

鐵門上那朵最顯眼的花動了一下突然往左邊轉移了。

在原本花朵的位置出現了一個鑰匙孔。

我和小威都看呆了

接著艾瑪斯從胸前口袋掏出了像鐵絲的物品,

我驚訝地問你要做什麼?

艾瑪斯慢條斯理地答:我在開口

雖然講話很慢,但他手上卻一秒不停歇。

很快地,我們就聽到“涳"一聲,鐵門被打開了。

“咿呀~"鐵門打開的瞬間,混合著植物腐敗的臭味朝我們而來

艾瑪斯眼明手快地摀住自己跟我口鼻。

在不遠處的小威則是一副被毒氣毒到翻白眼只差沒滾地道"哦~這也太臭了!!“

至於我,大概是我離艾瑪斯最近受到庇護,所以才沒被臭到。

((暗影城二))

離小雅失蹤已經超過一周了。
說實話我不敢抱著一絲希望能找到活著的小雅。

想不到暗影城相當容易進入,我們繼續搜尋著線索,但一直沒有什麼進展。小威和艾瑪斯之間的氣氛也越來越不對勁,兩人總是互相抱怨對方的作風和調查方法。我和小威之間的關係也因為小孟的介入而變得尷尬起來。

艾瑪斯在一旁調查著相關資訊,小威則是四處巡視,我則是搜尋著各個角落。

搜尋了好久,在我們即將放棄的時候,小威說他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於是我們停了下來,我似乎聽到有石頭敲擊的聲音,不規則斷斷續續地,聲音好像是從牆後面傳出來的。
你聽,好像是從這裡傳出來的。
我指著牆靠近地上的位置。
這時艾瑪斯跟小威也停止對立,連忙過來察看。
四周一遍死寂,恍如鐘聲般的石頭敲擊的聲音再次傳來,我們趕緊跟隨聲音的方向前進,發現了一個隱藏在牆下方的洞穴。
但它實在很小,大小大約只能容我或者小威爬進去。
我們三人趴在地上看著那個黑黑的洞穴,朝著我吹來風帶著一點腥臭味。
我不知道兩位的感覺如何,但我覺得糟透了。

我看了看艾瑪斯和小威,發現他們看起來也很不自在。
小威忽然開口,“我可以先進去看看,如果有什麼危險的話再跟你們聯繫。”
我們都同意了他的提議,於是小威拿著手電筒,率先爬進了洞穴裡。
我們在外面等了好一陣子,期間小威有時會從裡面發出一些聲音,但都說著還好,聲音忽遠忽近、語氣聽起來很平常。就在我們覺得應該可以這樣下去的時候,我們聽到了小威從裡面大聲喊叫。
“等我一下”說完我便不顧一切地爬了進去,
我爬進去後,手掌撞到了什麼東西,摸索一下發現是一盞手電筒,沒辦法細想為什麼這裡會有手電筒,我趕忙拿起來開始照亮前方。
其實我很怕把手電筒拿起來一照結果有個OOXX的在我面前。
我估計會嚇到九霄雲外去。
幸好一照什麼都沒有,我奮力往前爬。
“小威你在哪?”
我邊爬邊喊。壁上也布滿了青苔,空氣中混雜著一種刺鼻的氣味。
我突然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護身符,
那種刺鼻味突然間就消失了。

我繼續努力地爬,邊告訴自己快了,快了。很快就會找小威。
”我在這裡“我突然聽到小威的聲音在我左耳邊響起。
眼前的手電筒卻閃了閃,我突然發現眼前有個小小影子快速閃過。
是我眼花了嗎??
可能是調查的這幾天沒有休息好,我一直覺得小雅失蹤、護身符或許有助於查出我的護身符來歷,但真的是這樣嗎??
滿腔滿血+問題支持著我繼續往前爬。
有這麼久嗎??
正當我覺得奇怪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小威跟艾瑪斯都彷彿不存在一樣,四周一遍死寂。
手電筒照射的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小小人偶,有著張慘白小臉跟身體。

人偶大小應該只比手電筒大一點,有頭、手腳,四肢建全,臉上面只有兩個像眼睛一樣的小點,沒有任何表情。
我停了下來、看傻了眼
這什麼東西呀?!
正當我嚇到忘了呼吸時,小小人偶的後方跟著探了顆頭出來,也是一樣的小小人偶!!左右邊也開始出現其他小小人偶。
渾身關節像是卡卡地般,一下一下地移動,他們開始朝我走來了,
我終於呼吸不順了“救。救救我”
我努力地擠了這些話並試圖開始往後移動。
突然間有雙手攀上我的肩,
並用力往上一拉?!
眼前的亮光讓我不禁閉上眼。

”我要死了嗎?“我邊想著
然後我聽到了小威跟艾瑪斯的聲音,
艾瑪斯關切地"你還好嗎?“
我”嗚“
我這時才知道原來人嚇到極點原來是不會大喊大叫的。
我看到艾瑪斯忍不住抱住他:你們來了。
小威跟艾瑪斯都圍著我,
”你看到什麼了嗎?“

我彷彿想到什麼驚愕地看著他們
我是被艾瑪斯拉上來的,但現在的我們依然在洞穴裡,只是這個明顯大得多了,我回答:“好像有東西朝我過來,但我不確定。” 就在這時,我們突然聽到了一聲尖叫,聲音從旁邊洞穴深處傳來,聲音非常刺耳,讓我們不由得縮了一下,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小威緊張地問道:“那是什麼聲音?小雅?”

((暗影城三-完結))

我心裡也想到這個可能性,於是加快了爬行的速度。我終於爬到了旁邊洞口,努力從洞口往裡面看,但由於光線太暗,我看不清楚裡面的情況。我大聲呼喊:“小雅!你在裡面嗎?回答我!”
但是沒有回應。我趕緊把手電筒開到最大,然後伸進洞穴裡照亮了裡面。我發現洞穴裡空空如也,似乎沒有人。但我還是不死心地喊道:“小雅!如果你在裡面,就回答我!”
這時,我感到身後有一個人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去,看到艾瑪斯正看著我,臉色凝重。他告訴我:“我們得趕緊找到小雅,這裡有些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

你也看到了嗎?我問

嗯。艾瑪斯點了點頭。
我問了小威,你剛剛為什麼尖叫??
小威一臉莫名,我沒叫呀。

但就是你尖叫我才衝進來的呀~我心裡正疑惑著。
比起這個,”這反而更重要了“小威得意地秀了秀手裡的手機,他通過手機將通道裡的情況拍攝下來。
看著手機裡的畫面,我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有著古老的建築和奇怪的符號,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的暗影城,我驚嘆。

我們離開了洞穴,一直往前走,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到達了一個空曠的地方,這裡有著一個巨大的石室,四周黑漆漆的,只有洞穴上方的小洞洩漏了點月光,除此之外就只剩我們的手電筒照明了。

進入石室,有一個看似古老的祭壇,我們驚訝地發現裡面躺著一個人,正是失蹤的小雅,她被捆綁正躺在祭壇上,右手拿著隨處撿到的小石子依然不間斷地敲擊著。我們聽到的聲響應該就是它了!

我們趕緊跑上前去,小雅衣服都完好、看起來很虛弱,但還是能看出她非常高興看到我們。我們解開了她的綁縛,給她一些食物和水,讓她補充體力。

我正高興著小雅還活著,目光眼角卻看到小威臉色陰暗沈默不語。我心一驚,對呀,除了小雅還有其他失蹤的人。

艾瑪斯跟我正商量著要如何趕快把小雅送出去時,小雅突然伸出手,手上拿著一個精美的盒子。
“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有個盒子在我手上”她一臉莫名。
我們上前檢查,發現盒子上刻有一個古老的符號。我試著辨識這個符號,但我對這種古代文字一無所知。
我們謹慎地打開了盒子,發現裡面裝著一個石頭。
“只是一塊石頭?”我感到有點失望。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漸漸地發現這個石頭有些奇怪。它散發著微弱的光芒,並發出一些聲音,似乎是古老的咒語。

我們暫時停了下來,等待眼前的黑暗漸漸散去,讓我們能夠看清周圍的情況。

我慢慢看清四周,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牆外面。我有些茫然地看著小威跟艾瑪斯,他們的臉上都帶著擔憂的神色。

這時,小威開始說話了,“我在剛才看到了一個奇怪的東西,似乎是個影子,但卻帶有一些奇怪的紅色發光。”
我們三個都有些震驚,我們沒想到真的會在這裡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我點了點頭,嘗試讓自己平靜下來。我們四個人站在那裡,靜靜地注視著那堵牆。原本的洞已經不見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但是我知道我得趕快把小雅送醫,同時趕快打給小孟報平安。

“很抱歉沒有看到你的朋友”我對小威說道。
小威也是為了自己的朋友而來,這次前來卻是空手而回。臉色不佳也實屬正常。

經過調查,我們確定小雅是被綁架的,並且被囚禁在這個地下室裡面。

她失蹤的那天晚上,她離開公司後在巷子裡被人暗算,然後就失去了意識。之後她就被曚眼帶走並關押,只知道一連轉移了好幾個地方,直到移到這裡我們找到她為止。

我們找到她的地方看起來像個祭壇,但若我們沒有找到她呢??而且我們前往的時候也沒有發現有其他人,那麼其他人或者說舉行儀式的人又去了哪裡??
一個個謎團像霧一樣令人抓摸不清。

我們只能慶幸小雅平安歸來,並持續關注著失蹤的人下落。

值得開心的是幾天後小威的朋友鈴鈴也跟小威有連絡了。

慶幸只是一場烏龍。
鈴鈴跟著家人到外地,本以為隔天就能回來,手機就沒帶,結果遇上天氣變化接連交通也受到影響,想著也無事就順便去觀光,於是擔擱了好幾天才回來。
而那幾天剛好鈴鈴正跟小威說著護身符的事接著就沒了音訊,再加上新聞也正說著失蹤的事,小威怎麼連絡都連絡不上人。於是,小威就誤會了~~~

我們午後約在咖啡廳喝咖啡,得知原由後看著眼前這一對吵鬧的小情侶,我心中有萬匹馬跑過草原。

總之無事就好。我看著大家說。

'對呀'小孟開心的應和
'沒錯'艾瑪斯對我擠了擠眼
'小雅還好嗎?'我問
'應該還好,聽說她回老家休息去了'
'希望她一切安好'我垂眼

事後,警方對這起案件展開調查,原來真是水晶會這個邪教團體幹的,他們透過散佈護身符,尋找適合的祭品。
水晶會這個邪教團體一直在招收信徒,宣傳所謂的神秘力量和治病救人的能力,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參加。然而,在這個團體中,他們實際上是透過這些信徒來進行犯罪活動,包括綁架、勒索、殺人等。

警方通過對犯罪嫌疑人的調查,得知了他們在綁架小雅時使用的護身符是一種特殊材料製成的,具有迷惑、催眠的作用,能夠讓人對他們的指令產生盲目的信任和服從,從而達到控制的目的。

但我內心不間斷地疑惑:為什麼要尋找適合的祭品?目地到底是什麼???

看著新聞大肆報導,我知道大概是不會有答案了。
(失蹤篇-完)

該文由鹹魚夫妻所著, 請勿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懸疑驚悚小說
    全站熱搜

    鹹魚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